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碎玉斋

1983--2013,……

 
 
 

日志

 
 

电影就是电影  

2008-12-11 15:42:43|  分类: 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前就已看了若干评论文章,不迷凯导演,不迷黎帅哥,更不迷怡美女,只是一个准京剧迷,走进影院是冲着开场第一部分的十三燕和梅兰芳的擂台中的戏码,还有后面梅孟对台的<游龙戏凤>去的,捧得是京剧的场子.

  结论是:电影毕竟就是电影,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在这儿不如说"脱离"生活,尤其传记片,千万别当真,更甭把它当成纪录片看,那可就糟了糕了.

  十三燕,大家伙儿都说影的是谭鑫培,我得说幸亏他没有直接用谭的名字----王演员是演得真好,老生的扮相也很硬朗,可不明白导演为啥让他捏着嗓儿说活,整的跟个太监似的,与我想象中铁骨铮铮的汉子实在有点儿距离,堂堂老谭家的拿手剧目<定军山>怎么可能沦落成那局面?那些个老戏迷老票友又怎么可能这么对待经典?谭家后代子孙现如今是比较低调了,否则是不是该找陈导演理论一下.

  几出戏都是蜻蜓点水,当然这是电影,又不是戏台子,很正常的,但几个片断一闪之间,却已感受到了美轮美奂,大大地沾了京剧昆曲的光了,突发痴梦-----什么时候把那一出出古典剧目拍成这样的大屏幕电影让戏迷们过把瘾呢?

  孟小冬可是真名实姓儿,人家是余派传人,眼下不正有一余派传人女老生王佩瑜正红着呢么,为啥不让她去配那段<游龙戏凤>的唱呢?随便一说啦,看热闹的人当然不会计较让张克配的.

  <游龙戏凤>哦----曾经数不清个午睡时分,似梦似醒之间,耳边伴着言兴朋和童芷苓的演绎的龙与凤,还有那朵海棠花......那时节被小言迷的还真是呵.电影就是电影 - keepsmiling.always - 无知万岁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