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碎玉斋

1983--2013,……

 
 
 

日志

 
 

关注九月  

2008-09-23 09:57:12|  分类: 资料汇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这个9月,江南、华南及四川东部、重庆的部分地区持续晴热高温,日最高气温一般达到35~37℃,局地超过38℃,四川叙永达39.3℃。上海、江苏、江西、湖南、湖北、浙江、福建、安徽、广东、四川、重庆9月中旬平均最高气温为1951年以来最高值。

 11~21日,江南、华南中部和北部高温日数普遍有3~5天,其中江西大部、福建西部和北部、浙江西南部以及湖南南部等地达到5~10天,较常年同期偏多5~8天。

   形成“秋老虎”的主要原因是控制中国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秋季逐步南移后又向北抬,在该高压控制下,大部地区出现日射强烈,气温窜升,天气晴热。

    预计9月下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除新疆北部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以外,北方其它大部分地区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南方地区气温基本接近常年。新疆北部、华北、东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地区降水量一般有5-25毫米,其中西南东部、华南沿海等地的局部地区有40-80毫米,接近常年或偏多;全国其它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偏少。

  主要天气过程:

  21日起,有一股中等偏弱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该地区将出现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尔后冷空气减弱东移南下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22-24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降水量一般有1-5毫米,局部地区10-25毫米;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6℃。28-30日,北方自西向东还将有一次冷空气过程。21-26日,除华南沿海有降雨以外,南方其它大部分地区没有明显降水过程。27-29日,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分地区将有5-15毫米、部分地区有20-40毫米降雨,其中华南沿海局部地区有50毫米以上。

  旬内将有2个热带风暴生成,1个影响华南沿海。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