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碎玉斋

1983--2013,……

 
 
 

日志

 
 

一惊一乍的教师节(三年系列之九)  

2009-09-12 16:15:26|  分类: 2009年到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大一惊受害人是我老人家.

    午休刚开始时,班主任大踏步移至我的桌前,轻声问曰:"你儿子呢?全班就差他一个.",我一蒙"不知道啊",脑子里第一时间闪现并脱口而出"跑去北小看老师了!"-------呆了六年的北京东路小学是他永远的梦中乐园,那里的老师那里的同学那里发生的一些事.越是经过时间的磨砺,越是熠熠生辉,金光闪闪;毕业后也曾多次回去汇报自己的胖瘦高矮与黑白.开学之初就打听教师节中午是否放假,计划着到时候得去一趟,毕竟是进入了生命中的一个新阶段了-------然而这天的午自习如常,并没放假.

    "不会的."班主任立刻加以否定:"没有出门证他出不去啊."------是啊,去年开始,学校为了加强管理,尤其针对好些男生午饭都不吃就冲进网吧玩游戏下午上课又迟到的现象,设立了出门证制度,恰似京剧<四郎探母>中的杨四郎:无有令箭(金鈚箭)怎过关?

    "那么是在操场踢球忘了时间?"我知道他这几天中午见缝插针."好,我去看看",周老班飘了出去.我把手头几本作业处理好以后,也即刻尾随而去.

    一出门就见她已经远远地回来了,独自一人哦,还对我摇了摇手........?

    原来在去操场的路上经过德育处,正瞥见了她的搜索目标:却是被班里的团支书支使帮忙干活呢,枯燥的在什么团员证上盖章的活儿-------居然支配一个好说话的仅有的非团员宗同学去做,也不及时和班主任汇报,吓我老人家一跳!

    和这一惊相比,其它的他晚上回来跟我说的那些也就不算什么了,无非是一些管理衔接上的不通而带来的些许不畅而已,

     不过这一天他是除了盖戳外,还很做了些个零碎事:从晨会上给老师献花开始,到每节课伊始引领全班对老师大吼"节日快乐"(这也是越职之举,皆因班长看中了他军训时凸显的大嗓门而扬其之长来着),再到两度领命于班主任率领男生若干搬运书本到教室,据说由于班主任也没有搞清状况,头回四个小男生每人从校前到后抱回两尺多高的书本累得半死,二回吸取教训严阵以待,纠集八员大将,结果每位手抓几只小薄本晃晃悠悠而回......

    就在他跟我絮叨这些事时,手机响了,是他一同学的妈妈打来询问那同学为何迟迟不归的,当然是看老师去了,我这边趁机强化记忆,不论做什么事,一定要告知家长老师,否则那份着急是难以言喻的,顺便把他当年的旧账翻出来晒了一晒:三年级暑假带他同游新疆,下榻至布尔津宾馆时,一转脸不见了人,把我给急得恰如------他那里是一声不响地帮地导跑腿去了,唉!!!谁的话都是圣旨只有可怜家长的叮嘱如袅袅青烟转眼就寻它不着.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