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碎玉斋

1983--2013,……

 
 
 

日志

 
 

军训归来(三年系列之六)  

2009-09-08 12:07:22|  分类: 2009年到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20日至26日,七天“军旅”。

      恰恰是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凉夏以后重归高温的日子。

      照片上看,军营所在地面对青山绿树,风景不错,然而其中却暗藏“杀”机------蚊蝇滋生,立秋已过,蚊子们正进入最后的疯狂状态,如此一顿送上门的大餐,怎不欢欣鼓舞,个个奋不顾身!可怜了这帮少男少女们。据说除了蚊和蝇,还有许多说不上名字的各类小虫,真正是与“狼”共舞,加上烈日的暴晒,咬伤晒伤加痱子(我家小子的主题词是痱子,满后背的痱子),只落得皮开肉烂,苦不堪言矣。

      不过毕竟是新的集体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活动,有的孩子长这么大恐怕还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这么些天和几百号同学在一起吃住玩,好奇与兴奋多少能冲淡些天敌们带来的苦恼。

    规模大是此次活动的最大特点,我没亲见自是无法想象。

    五百多人在大餐厅热热闹闹地吃饭,八人一桌,中间放几大盆大锅烧出来的菜,人手一个小饭盆,香喷喷的程度一定是超越小家庭饭桌的;浴室据说有几十个淋喷头,每班(应该叫每连)“班长”领着轮流入洗;每间宿舍有60人入住,意味着大约三十张上下铺,有一夜巡查老师居然发现儿子的宿舍冒起了青烟,却原来某男生所盖毛毯落到燃烧着的蚊香上,那条可怜的毛毯被烧之后又在情急之下被扔进了厕所。

    所谓的军训,“训”的就是一些很简单的步伐、军旅拳之类,枪是无缘触碰的,拉练这军旅特有的体力活也没有安排,除了太阳晒晒,虫子咬咬,整个过程就跟玩似的(说的好轻巧),关键是不用动脑筋做那似乎永远做不完的作业呀,和日常的学习生活相比,说不定有好些孩子更喜欢这七天呢。

     8月15日家长会那天宗同学就和班主任周见了面(早在三年级暑假时就和周老师同游过新疆了,初中班主任也在其中),周老师见面就问宗同学想做什么“官”,略微思考以后,要了个体育委,没想到,在军训过程,体育委可算是风头最劲的一位了-------整队喊口号可不就是体委的本职工作么,鉴于宗同学在这过程中工作非常卖力,结束时,奖励了个“优秀学员”的称号(每班六名),还是很名副其实的呀。

  军训归来(三年系列之六) - keepsmiling.always - 无知万岁

    军训后遗症:刚回来那几天(所谓后军训时代)动不动就饿了要吃,时不时就困了要睡,并不是军队里吃不饱,也不是军队里睡不好,什么原因?待查呢。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